冷门自割腿肉,私心爱好手工。爱基友,爱生活。不掐CP,伤眼点叉。[近战顾韩顾][古剑谢衣/乐无异中心][全职叶修中心][金光苍狼中心]

[古剑奇谭二][谢乐谢]——寥寥——[二]

静水湖的夜晚没有从前那么安静。

黑山白水,蓝月微醺。乐无异的歌声断断续续飘在湖面上,有时候有些青涩和破音。

馋鸡抖了抖翅膀,落在一只半人高的木匣上,歌声就是从木匣里发出来的。

乐无异蹲在木匣前有些出神,他拍了拍木匣前面一个按钮,歌声还是没有婉转悠扬起来。

“啊……馋鸡你说,如果师父亲手教我,我是不是能学得更快点儿?”

馋鸡歪了歪脑袋,在木匣上啄了一下。

“虽然确实做了出来啦……但一点儿也不成功啊,你看它只会说我说过的话,还说得这么糟糕。唉,我还是再回去看看书吧。”

木匣子又被啄了一下,歌声被刚刚的话所取代:“我还是再看看书吧。”

“我还是再看看书吧。”

“我还是再看看书吧。”

“我还是再看看书吧。”

……

 

乐无异睡得不早,他给灯添了点儿油,又从书架上拿下了一本新书。

除了声音,还有更多、更多需要从头学习的知识。

虽然以前从没想过让不要打雷说话,但现在有了目标,不要打雷无疑是一个不太复杂的起点。

让不要打雷说话、让不要打雷动作更加自然、改装不要打雷的材质……

乐无异看了看书,又笑了起来:“第一步第一步!不要贪心!”

 

娘,我今天也过得很好。您成天待在京城,也不出来走走,太可惜了。这里风光特别的漂亮,什么时候我能做出师父那种保存记忆的偃甲,我就给你们看看这里的景色!今天师父跟我说我进步得很快,也许我过不了多久就能回去啦!

 

乐无异入睡的时候,湖面上只留下偃甲鸟的振翅声,以及语速缓慢、声音温柔的话语。

馋鸡站在体积缩小了一半左右的木匣上睡着了,声音只偶尔从木匣中响起。

“无异,许久不见,颇为精进。”


评论

© 封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